P1090367.JPG

(↑黑嘉麗軟糖↑)

很多人都知道我沒跟班上的一起住,是跟一個房東老奶奶住

在清大附近的公學新城,充滿了有外省腔的老人

(會有種置身於另一個時空的錯覺感XD)

住我隔壁間的是個在竹科園區工作的中年婦女

每天我還沒醒來他就去上班了,差不多六點左右回家

總是非常開心的扯著大嗓門說"我回來了~"

然後很開心的跟老奶奶聊天

(相對於我就是自閉的躲在房間用電腦  囧)

雖然有時候星期六早上會被他們的大嗓門吵醒(有點不爽ㄎ)

不過大致上覺得她真是個樂觀的人啊!!

每天晚上看著電視哈哈大笑(我看電視從來不會哈哈大笑)

我想他工作的時候也一定有所挫折,但他都不會帶回家裡

上次他去上烹飪課,手寫了一張食譜給我(他知道我喜歡做菜)

那堂烹飪課要1000元,他竟然也沒有所抱怨

(要是我就罵死了...坑人啊什麼的XD)

看他手寫的食譜,覺得他教育程度應該不高

但是他都不計較,感覺很快樂

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太放不開了?太斤斤計較了?

所以在找工作這個時刻一直跟自己過不去

清大畢業薪水兩萬二好像很可恥一樣

事實上我的確什麼都不會XD

如果一開始薪水領得少,也不應該有所什麼抱怨的

不過我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,所以每天非常辛勤的讀日文跟英文!!

比準備研究所考試還認真耶XDDDDDD

 

我覺得人最愛比較的就是錢

有些人問"您在哪裡高就"就在打聽你的身分地位,你的薪水

被比的人不開心,去打聽的人之到之後也未必開心

比如說我接到這個家教時薪有350,我覺得不錯

但如果我聽到同個學生的另一科家教,時薪是400,就會覺得有點吃味

有時候就會不自主的去比較

想了又想,越想越不開心

事實上家長會給不同的價格可能有他的原因

而且沒比較前也覺得時薪350很不錯了

家長也沒虧待自己

(這讓我想到我第一個要接的家教竟然給我開時薪200的價格= = 我當然沒接)

再舉一個例子好了

老闆雇用你跟你的同學,結果你私底下打聽,知道你同學的錢比你多

然後就不爽了,覺得做一樣的事,為什麼他錢比較多呢!!!

或是同樣都當業務,為什麼在另一個公司做業務的同學錢比較多呢!!!

其實這比都比不完.....

人要這樣比.....人生真的很不開心.......

像現在我的英文家教學生就說~他們班有些人家裡好有錢

小時候住國外,不然就是去過三十幾個國家(很嘴砲啦我覺得)

我只是跟她說 這個還很難講啦~人生還很長啦~

有些人出生就含著金湯匙~我們又能怎樣?

有些人一出生就長得特別美麗,人見人愛,頭腦又好

這我們比不完的 而且還會氣死自己

越想越不開心~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失敗

然後越來越小心眼~斤斤計較~一毛錢也要算~一分也要去要

總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夠

別人的排隊的隊伍總是比較快輪到

(↑我常常覺得這樣耶XD 自己排的隊伍總是特別慢= =)

 

 

自己擁有的東西已經很多了

不要羨慕別人家有錢,尤其是你爸媽沒讓你餓過半餐,每個月還給你生活費

不要去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

你先拿了錢,你下半輩子一定得還的

你不還這筆債,你生出的小孩就得幫你還

(我好相信因果輪迴啊~)

如果人不要太計較,會快樂很多

做人腳踏實地,不欺瞞,不做見不得人的事

好運一定會在自己身邊的!

P1090450.JPG

(piu:聽懂了沒有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