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第一次的工作面試!!

因為我忙著要讀英文跟日文~所以不怎麼想打網誌....這次沒圖片啦!

上禮拜六有去清大就業博覽會~就給人家到處填資料~

亂槍打鳥XD 看哪家會中

(畢竟我的履歷非常不好看....白的要命.....)

我大部分都是選擇當業務或是製程工程師(研發的都要研究所啦ㄎ)

我知道大家不喜歡當業務,可是我想嘗試看看啦~

我知道自己蠢蠢的...去磨練一下也好~

(很多人都會問說"你不是學化工的嗎?為什麼想當業務?")

我又不是很想進工廠~所以其實對於製程工程師沒什麼興趣...

(雖然也沒做過啦~而且業務薪水似乎不高? 不過我蠢成這樣...能要求怎樣呢?)

昨天(星期三)中午就接到達興材料打來的電話

小姐說看到我的履歷想要當業務,然後他們在徵業務助理

我就問說什麼是業務助理~

就是幫忙處理訂單,負責文書的工作

然後問我什麼時候有空~我就給他回答星期四

沒錯啊!就是隔天---春假第一天!

也就是當大家快樂的騎車去玩樂的時候我已經準備要面試了!!!

這時候我就要講一個令我不爽的事

很多男生都會跟女生說"你們不用當兵 擔心什麼?"

奇怪捏!不用當兵就不用賺錢是不是?!

你們現在玩的爽歪歪我是不是已經忙著找工作跟打履歷了?

我老爸是絕對不會養我的!(我也不希望再依賴家庭了)

好啦~其實沒這麼生氣~

只是不只聽到一個男生這樣對我說而已~

回到重點!

他問我說哪時可以過去~我說下午吧~她說要跟主管談一下~

我就查了一下地址~

哇咧........在湖口耶.......超遠的@@

雖然臉很囧 但也只能等他回call

約莫下午他又打來~說早上可不可以

(心想:嗚...要早起了...)

後來跟他約了十點~

然後星期三晚上就殺到遠百買套裝

我的家教錢啊QQ 花了2680.....

牌子是Mastina的~算是百貨公司中相當低價的了~但我覺得滿好看的

試穿很多家~有些的版型都偏老氣~

還有次試穿的時候~我提到要面試用的~另一個顧客姐姐就說"面試的話要穿短一點"

真是相當驚人的發言!!!

回到家都很晚了~才看到達興材料寄的信(下午都有課~無法收信啊)

說要準備成績之類的~可是我沒有印啊@@

高肥還特地幫我跑一趟到學校那邊要幫我印!(都半夜12點了)

結果很巧的.....機器壞掉= =

害我星期四早上七點半就爬起來~然後化好妝感快去學校印成績單~

(結果是機器真的壞了~註冊組又幫我補印)

九點出發往湖口~高肥一路騎車然後湖口都沒什麼路標還差點迷路

到了加油站我才換上套裝~再騎到達興

到了門口警衛跩跩的說我們不能騎車進去,然後又跩跩的說要換證

我就讓高肥在外面晃晃,我自己換證進去了

(想必高肥一定很無聊,付近就只有工廠工廠工廠工廠7工廠工廠)

進去之後,雖然我覺得我穿套裝很正,但就是一臉菜鳥臉

左顧右盼,戒慎恐懼

到了櫃檯,小姐問我是誰,我顫抖的說出我的名子

因為達興跟達虹在一起,所以我說"達達達達達...達....興...."

不虧是高科技公司~我會來的事情早已key進去~小姐馬上帶我去另一間~完全無須等候

進去電腦室,要英文測驗跟填履歷

沒想到我英文還滿爛的XD

喔不是啦~只是聽力有些口語的東西我聽不懂耶~然後他偏偏又要問那個= =

總之後來我看成績大概閱讀最好~聽力跟文法都不怎麼樣~嘖!

 

一定要讀好英文啊!!!!!

↑↑↑此為肺腑之言,勿當耳邊風

而且千萬別天真的以為清大研究所畢業出來就有工作搶著要你去做~

然後一路晉升人生一路順暢~

英文不好的話大概一輩子當研發吧~ㄎ

(我說的"好"是指與外國人談笑風生的那種程度,不是自我感覺良好)

總之從電腦室出來之後小姐就叫我稍等~我就在大廳坐著等了半小時

一直觀察附近走來走去的人

有個男的用日文講手機,有人送貨到,有工程師進進出出

後來有個女的就找我,我就想說要面試了!緊張啊!!

結果他是助理,先跟我聊幾句話

我的工作是要跟日本客戶溝通,電話或email

(因為我自己在履歷寫說會日文的....他們很需要一個會日文的.....)

然後我的工作之前都是工讀生在做,現在希望找個正職的

現在是個助理的工作,之後做的好的話有望升遷為業務

(這是正常的~畢竟現在我連個屁都不會)

總之聊了十幾分鐘,他說主管好像在開會

打電話去確認真的在開會,叫我下次再來

湖口很遠耶........心裡是如此吶喊.......

總之我被放鴿子了。

 

 

 

面試心得到此結束。(心酸)

 

 

大佼劉教授說當業務就是很有挫折,EQ要很高

是這樣的道理吧?

 

 

 

還是因為今天是愚人節?!!<崩潰>

 

 

算了!當經驗吧!

之後如果你面試也被放鳥就別太沮喪了~

也許人家是臨時會議啊~身不由己!

 

 

不過我真的不想再騎車去湖口了="=  太遠了....

 

 

今天整個下午都努力打英文履歷cv跟自傳~!!

等下次有面試再拍套裝吧!!

非常正喔~~~~

 

 

(真是夠白癡了...被主管看到還得了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erra 的頭像
cerra

cerra

ce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~小強BOY~
  • 愚人節快樂~have a nice day
  • 優娜
  • 加油啊~菜鳥~~我還記得第一次面試剛好碰到好老闆,當場就錄用我(我沒有穿短裙喔~~)但是他說建材業都要會喝酒他是建議我還是不要吧~~雖然我後來沒去但是還是很感謝他給我信心勒~想想還好他阻止我不然我可能早就爆肝陣亡ㄌ= =...第一個工作很重要,多看看再決定喔~~
  • 太囂張
  • 感覺不好呢---達興怎會仄樣招呼人